跳到主要內容

孫春璃小說《刀與桃花 再續前緣》原聲帶音樂專輯

孫春璃小說《刀與桃花 再續前緣》原聲帶音樂專輯


作曲/作詞/小說作者/沒學過畫的繪者:孫春璃

音樂:璃Band(孫春璃&季建誠)

曲目:

01救贖(橫跨現代鋼琴/管弦樂風的打擊樂重奏曲)

02桃樹下的約定(應用打擊樂重奏的流行樂小說主題曲)

03桃樹下的約定(純音樂版) 


完整版聆聽連結:

專輯介紹:

《刀與桃花 再續前緣》原聲帶音樂專輯於2020年12月正式出版到YouTube、Apple Music、KKBOX、MyMusic、Amazon等音樂平台。

這張專輯是繼鋼琴與馬林巴木琴二重奏《回憶之舞》相關的孫春璃第一張小型專輯之後,初次挑戰把管弦樂風、現代鋼琴也加入作曲考量,又不失打擊樂重奏特色的情況下,創作出這部小說演奏版的主題曲——《救贖》。至於為什麼曲名叫做這個,在璃Band的官方YouTube中「璃Band正版演奏MV 《救贖》」中的劇情有提到,這裡就不細述。

另外,《桃樹下的約定》,是孫春璃第一次挑戰把「流行樂」跟「打擊樂重奏」結合的作品。歌詞內容與劇情有關,這裡不劇透,只提示這是一部內容橫跨「奇幻」、「愛情」、「武打」、「冒險」等元素的小說。

配器為打擊樂重奏(小鐵琴、顫音琴、馬林巴木琴、爵士鼓)+現代鋼琴+古箏+笛子+貝斯。

由於為了唱出男女主角的心聲,所以歌詞算是「對唱」,並且在「璃Band正版演奏MV 《桃樹下的約定》」中,除了歌詞外會註明是劇中的哪個角色唱的。

演出樂團為線上虛擬打擊樂團──「璃Band」,成員分別是孫春璃與季建誠。雖然原本是打擊樂起家,只會演奏,並非擅長唱歌,但要詮釋主角是足夠的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小鐵琴教學教材(上方為純音檔影片 下方為樂譜)

孫春璃小鐵琴教學教材 從入門到基礎演奏/基礎獨奏 (該電子書之片段範例) 製作小鐵琴教材之動機概述: 學過10年打擊樂的孫春璃,偶爾一時興起,想要做小鐵琴教學的線上教材,這是2022年1月重新整理後的部分教材。 未來有機會整理音樂,正式做成小鐵琴教學電子書,上架各電子書網站販售。 預計除了《小蜜蜂》與《小星星》外,皆為孫春璃之原創音樂。 另外,這個網站,也就是早期的「孫春璃官網」,後來改名為「璃Band(孫春璃&季建誠)自製官網-Li Band」,會放一部分的免費小鐵琴教學教材,歡迎在這點閱部分教材與訂閱孫春璃的YouTube哦~ 「伴奏」樂譜+鍵盤打擊樂原曲音檔  《一同相處的美好時光》(作曲:孫春璃) 「主旋律」樂譜 《小蜜蜂》 「主旋律」樂譜 《小星星》 「主旋律」樂譜 《一同相處的美好時光》(作曲:孫春璃) 「主旋律」樂譜  《寫出夢想的Project》(作曲:孫春璃) 「獨奏」片段樂譜 《一同相處的美好時光》(作曲:孫春璃)

璃Band勵志療癒系專輯《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》

璃Band勵志療癒系專輯《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》 作曲/作詞:孫春璃 音樂:璃Band(孫春璃&季建誠) 曲目: 01痛痛都飛走囉 02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 03如果可以選擇,你會怎麼選呢? 04就趁現在,還等什麼? 05實踐目標,放眼未來 06痛痛都飛走囉(演奏版) 07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 (演奏版) 08如果可以選擇,你會怎麼選呢? (演奏版) 09就趁現在,還等什麼? (演奏版) 10實踐目標,放眼未來 (演奏版) 完整版聆聽連結: YouTube YouTube Music Apple Music KKBOX Spotify Line Music 專輯介紹: 【專輯簡介】 璃Band(孫春璃&季建誠)2022年最新「勵志系」兼「療癒系」原創音樂專輯登場! 我們人生中難免會遇到偶然的失落、失敗或是挫折,甚至,有些人因為背負了太多、壓力過大,或是平常根本就處於「被暴力環境」,而形成了心理創傷。 也有時候,我們心中充滿了各樣的「夢想」,卻因為「各種考量」而遲遲沒有去實踐,或是因為過分擔憂而在執行夢想過程中有許多的不順利。 這張專輯既是透過音樂來「安慰」、「鼓勵」一群正在經歷各類痛苦的人們,也是鼓勵聽眾們「告別因為『比較』而產生的失落,放膽向人生的前方邁進」、「如果可以選擇,你會怎麼選擇?」、「就趁現在,還等什麼?」,以及最後一首的「換個方法實踐夢想後,再回頭看剛開始追夢的猶豫,以及幸好自己有大膽闖一闖,不至於讓夢想成為遺憾」來作為這張專輯的收場曲。 歡迎聆聽全曲,並享受被歌詞鼓勵或安慰的感覺,讓我們一起讓人生有所成長與進步吧! 【收錄曲介紹】 01《痛痛都飛走囉》 曾經,我們聽聞一些「使人遺憾」的事件,心中也為當事人感到心痛不已。 這首歌的主歌,描述了一些青少年們正在面臨的苦衷。 而副歌,則是寫給還在努力掙扎活著、正在面臨人生低谷的人們,並透過音樂來安慰他們「人生是有價值的」、「你值得活著」、「你值得愛自己」。 02《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》 我們人生中,無論是學業歷程還是職場生涯,都充滿了「比較」。 適當情況的比較,的確會讓我們更有衝刺的動力。 但,過分的比較會讓我們失去自信、感到挫折。 另外,太注重他人眼光與評價,也會阻攔我們人生中真正想做的事情,甚至,因為負面的評價感到受傷,而導致過程中在「自我價值」上感到迷失。 所以

官網搬家囉(已新建一個官網)|New website is already built|新しいサイトはすでに開発された

   最新官網網址,在  http://li-band.idv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