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璃Band勵志療癒系專輯《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》

璃Band勵志療癒系專輯《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》


作曲/作詞:孫春璃

音樂:璃Band(孫春璃&季建誠)


曲目:

01痛痛都飛走囉

02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

03如果可以選擇,你會怎麼選呢?

04就趁現在,還等什麼?

05實踐目標,放眼未來

06痛痛都飛走囉(演奏版)

07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(演奏版)

08如果可以選擇,你會怎麼選呢?(演奏版)

09就趁現在,還等什麼?(演奏版)

10實踐目標,放眼未來(演奏版)

完整版聆聽連結:

專輯介紹:

【專輯簡介】
璃Band(孫春璃&季建誠)2022年最新「勵志系」兼「療癒系」原創音樂專輯登場!

我們人生中難免會遇到偶然的失落、失敗或是挫折,甚至,有些人因為背負了太多、壓力過大,或是平常根本就處於「被暴力環境」,而形成了心理創傷。

也有時候,我們心中充滿了各樣的「夢想」,卻因為「各種考量」而遲遲沒有去實踐,或是因為過分擔憂而在執行夢想過程中有許多的不順利。

這張專輯既是透過音樂來「安慰」、「鼓勵」一群正在經歷各類痛苦的人們,也是鼓勵聽眾們「告別因為『比較』而產生的失落,放膽向人生的前方邁進」、「如果可以選擇,你會怎麼選擇?」、「就趁現在,還等什麼?」,以及最後一首的「換個方法實踐夢想後,再回頭看剛開始追夢的猶豫,以及幸好自己有大膽闖一闖,不至於讓夢想成為遺憾」來作為這張專輯的收場曲。

歡迎聆聽全曲,並享受被歌詞鼓勵或安慰的感覺,讓我們一起讓人生有所成長與進步吧!

【收錄曲介紹】
01《痛痛都飛走囉》
曾經,我們聽聞一些「使人遺憾」的事件,心中也為當事人感到心痛不已。
這首歌的主歌,描述了一些青少年們正在面臨的苦衷。
而副歌,則是寫給還在努力掙扎活著、正在面臨人生低谷的人們,並透過音樂來安慰他們「人生是有價值的」、「你值得活著」、「你值得愛自己」。

02《告別失落, 讓我們一起來嗨》
我們人生中,無論是學業歷程還是職場生涯,都充滿了「比較」。
適當情況的比較,的確會讓我們更有衝刺的動力。
但,過分的比較會讓我們失去自信、感到挫折。
另外,太注重他人眼光與評價,也會阻攔我們人生中真正想做的事情,甚至,因為負面的評價感到受傷,而導致過程中在「自我價值」上感到迷失。
所以,透過歌曲描述「你就是你自己,無需跟他人去比較。何況,『天生我才必有用』,你無須太在乎他人評價,才能放膽去翱翔」,以及歌曲最後的「當我不再患得患失,開始擁有美好未來」並祝福聽眾可以「不再設限,找回自我」、「勇往直前」、「大步邁開」。

03《如果可以選擇,你會怎麼選呢?》
人生有時候,「追夢」跟「現實」是有衝突的。
但,也有些時候,也可以「轉個彎,讓現實與夢想同時顧及」。
透過音樂,提出「很多時候,人生只有一次機會,錯過以後,有些無法重新來過。
可以選擇實踐夢想,也可以選擇認清現實。」以及標題「如果可以選擇,你會怎麼選呢?」

04《就趁現在,還等什麼》
這首歌描述了我們日常生活中,常常訂了自己的計畫,卻考慮到「以前曾失敗」或「他人不看好」而遲遲不敢有實際行動,一直不行動直到真的失去該機會,又會覺得遺憾。
這首歌提出這樣的觀點——「別管『過去』還有『別人』,別管『挫折』與『曾失敗』,明明還沒試過,怎能知結果?就趁現在,還等什麼?勇敢去嘗試比較沒有遺憾」以及、「你該給你自己機會」。

05《實踐目標,放眼未來》
描述學生時期的我們,尤其是大學生時期,我們時常會尋找一個方向,來作為「人生的目標」,但考慮到「學這個未來是否有用?」、「這個只是『一場夢』還是『真的能被實踐出來』?」,而在過程中猶豫不決。

後來,我們的抱持著這樣想法——雖然不知道結果如何,只知道不做必會遺憾,乾脆放眼未來,依照夢想目標來執行。

從立下目標的學生時期至多年以後,雖然不一定每一件都如同預期來實現,畢竟人生每個時期的夢想可能都會依照當時的情況有所轉變,但,最終還是變向的實踐了我們的理想,使追夢過程再無遺憾。

於是,也透過歌曲鼓勵聽眾也可以試著來「做自己人生中想做的事情」,無論最後究竟賺來的錢與社會地位跟有沒有比別人厲害,至少,「自己想做的理想已經有去做了,人生不再有遺憾」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小鐵琴教學教材(上方為純音檔影片 下方為樂譜)

孫春璃小鐵琴教學教材 從入門到基礎演奏/基礎獨奏 (該電子書之片段範例) 製作小鐵琴教材之動機概述: 學過10年打擊樂的孫春璃,偶爾一時興起,想要做小鐵琴教學的線上教材,這是2022年1月重新整理後的部分教材。 未來有機會整理音樂,正式做成小鐵琴教學電子書,上架各電子書網站販售。 預計除了《小蜜蜂》與《小星星》外,皆為孫春璃之原創音樂。 另外,這個網站,也就是早期的「孫春璃官網」,後來改名為「璃Band(孫春璃&季建誠)自製官網-Li Band」,會放一部分的免費小鐵琴教學教材,歡迎在這點閱部分教材與訂閱孫春璃的YouTube哦~ 「伴奏」樂譜+鍵盤打擊樂原曲音檔  《一同相處的美好時光》(作曲:孫春璃) 「主旋律」樂譜 《小蜜蜂》 「主旋律」樂譜 《小星星》 「主旋律」樂譜 《一同相處的美好時光》(作曲:孫春璃) 「主旋律」樂譜  《寫出夢想的Project》(作曲:孫春璃) 「獨奏」片段樂譜 《一同相處的美好時光》(作曲:孫春璃)

官網搬家囉(已新建一個官網)|New website is already built|新しいサイトはすでに開発された

   最新官網網址,在  http://li-band.idv.tw/